最新消息

星宇航首期計畫 招募3,500人、機隊24架

星宇航首期計畫 招募3,500人、機隊24架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積極籌設星宇航空,相關營運規劃藍圖浮現,預計公司成立的第一個六年,機隊規模24架,員工3,500人;第二個六年,機隊預計增加到50架,員工約7,000至8,000人。星宇航空也定位為以服務高端商務客為主的航空公司。

協助張國煒對外發言的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星宇目前尚未成立,員工僅個位數,不過目前首波將優先招募電子工程師及行政總務人員,待公司成立及台北內湖、桃園辦公室裝潢完工後,會逐步擴大人力需求,機師、空服員及地勤人員明年起也將公開招募,薪資水準比照市場行情。

依星宇初步規劃,初期的24架機隊以租賃為主,交機後航線規劃先投入東南亞、東北亞,引進機隊包括A321neo、A350或B787、A350-1000或777X等都在考慮之列,開航一年後逐步擴及長程航線,如美國西部航點。

星宇第二個六年計劃,機隊將擴增至50架,人員擴增至7,000人,屆時機隊規模將超過華航、長榮航現有機隊規模的一半。

業界認為,從星宇營運計劃,可看出張國煒對航空業的強烈企圖心,他正複製當年長榮航營運成功模式,即利用轉機較低廉的票價,將東南亞客透過台灣轉機拉至北美。未來星宇擴大人力招募,雖促進就業市場,但也會對目前短缺的機師及專業維修人力市場,產生一定影響。

聶國維表示,星宇也會提供較高端的設備和服務,鎖定商務客為主要族群。星宇日前已租下內湖三陽總部大樓約4,500坪六層辦公室,其中三層本月底可裝潢完成,人員亦將進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萬翔英日語學苑的每一項專業台中多益衝刺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