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SKYTRAX評選全球最佳航空卡達奪冠 長榮排第6

2017SKYTRAX評選全球最佳航空卡達奪冠 長榮排第6

航空服務意見調查機構Skytrax公佈「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大獎」,評比條件非常全面,包含航空公司網站、員工語言能力、登機效率和機艙溫度和舒適度等。

在接受評比的300多家全球航空公司中,前5名還是同樣那幾家航空公司,只是交換了位置。卡達航空獲選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第2名則是新加坡航空、第3為全日空,去年拿下冠軍的阿聯酋航空今年拿下第4,國泰航空名列第5。

今年度排名前5的航空公司有個共通點:他們都偏好較新的客機機型,波音777-300ER、波音787、空巴A380和空巴A350。較新的機型通常可以為乘客帶來更好的體驗,如機上充電、新穎的娛樂系統,以及較新的座椅。

長榮航空今年竄升兩個名次,拿下第6名。在除此之外,長榮航空也拿下全球最乾淨機艙第1名、全球最佳機場服務第2名,以及最佳空服員航空公司第3名。

卡達航空

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大獎前10名依序為:

1、卡達航空

2、新加坡航空

3、全日空

4、阿聯酋航空

5、國泰航空

6、長榮航空

7、漢莎航空

8、阿提哈德航空

9、海南航空

10、加魯達印尼航空

CNN分析,阿提哈德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等國際航空公司,對於地勤和機組人員的訓練,超乎基本的專業要求。兩家航空公司富含同理心、發自內心尊重不同文化,不但讓旅客賓至如歸,也建立了機組人員的自信心和職業尊嚴。

比方說,空服人員學習「印度式搖頭」的真意,真摯地引導乘客通過許多繁雜的手續。當外國人和移民面對艱澀的各種表格,露出為難的表情,空服員會親切引導他們,而且在態度上,絲毫不會讓乘客感到尷尬。

阿提哈德航空

美籍航空公司中的幸福企業

回顧2017前6個月,多家美國籍航空公司屢以負面形象登上新聞版面,其中還包含一些血腥的照片和影片素材,因此無緣闖進前30名,似乎不那麼令人意外。但深耕西北太平洋航線的阿拉斯加航空同時拿下「北美地區航空最佳空服人員」和「北美地區最佳區域航空」第1名,難能可貴。

阿拉斯加航空在美國求職資訊網站Indeed.com也獲得員工高度評價。一位員工寫道,儘管班機時刻表和天氣總是帶來挑戰,但公司慷慨提供福利補貼員工,更重要的是「你會知道公司是你的靠山,不會把員工為公司賣命當作理所當然的事」。

當然,阿拉斯加航空今年度有很優越的表現,極可能受維珍美國航空(Virgin America)感染有關。2016年,美國司法部批准 阿拉斯加航空母公司收購維珍美國航空,而維珍美國本來就是Skytrax北美地區最佳航空的常勝軍。

阿拉斯加航空

濕紙巾的威力

光是一條濕紙巾就會讓乘客感受大不同。

CNN報導,全球最佳航空卡達航空以及機艙清潔冠軍長榮航空所有座位艙等,都提供餐前的清潔紙巾,在頭等和商務艙通常是一條熱毛巾,而在經濟艙也會有紙巾。

對於下飛機不久後,就必須出席會議的商務旅客來說,飛機上的「過夜包」也超級貼心。許多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不再提供過夜包,兩相比較之下,繼續提供過夜包的航空馬上被加分。

廉價航空由於價格實惠,自然沒有這麼多「伴手禮」。但,Skytrax也針對廉價航空做了排名,前10名如下:

1、亞洲航空(AirAsia) 

2、挪威航空快線

3、捷藍航空

4、易捷航空

5、維珍美國航空

6、捷星航空

7、AirAsiaX

8、藍色巴西航空 

9、西南航空

10、靛藍航空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萬翔英日語學苑的每一項專業台中英文補習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