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什麼在艙門口喜迎乘客的空姐雙手都是置於背後?

為什麼在艙門口喜迎乘客的空姐雙手都是置於背後?

經常搭機出國旅遊或出差的人應該會注意到所有航空公司站在機門口迎接旅客的空姐都是把雙手藏在背後,然後對依序登機的乘客說「歡迎登機」。擺出這樣的姿勢並非偶然,也不是因為空服手冊有這樣的規定,但是為什麼她們都維持這樣的姿勢呢? 因為她們的背後藏了一個微型計數機,用以計算登機乘客的人數。

據西班牙免費日報「Qué」報導,該裝置是一個很簡單的手動計算機,每當一位乘客登上飛機時,艙門口的空服員就會按一下,這樣可以計算共有多少乘客登機以便和旅客名單上登錄的人數核對。在全部乘客就座之後,空服員會再巡視客艙計算人數做第二次核對的動作,確定所有乘客均已登機無誤後,客機就可以起飛。

站在機門口的空服員除了迎接登機的旅客及計算乘客人數之外,同時會在跟乘客打招呼時觀察客人的情緒及是不是酒醉或是有身體不適的狀況,如果有的話,必須通報經理和機長,由機長決定是不是要讓這位客人搭機旅行,以確保所有乘客的安全。

資料來源:https://goo.gl/uK1L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