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考空姐不氣餒 大葉畢業生夢想成真

考空姐不氣餒 大葉畢業生夢想成真

去年從大葉畢業的李家人,很羨慕空姐可以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因此她於大學時期就立志以後要當空姐,透過努力最後如願考取長榮空姐。

考空姐不氣餒 大葉畢業生夢想成真。

去年從大葉大學歐洲語文學系畢業的李家人,很羨慕空姐可以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文化與生活,因此她於大學時期就立志以後要當空姐,透過努力最後如願考取長榮空姐。

民國81年次的李家人在去年畢業前曾參加空姐考試,卻在考試前一週車禍,腳肌腱撕裂傷,她忍痛穿高跟鞋參加全程應試,可惜落選。

她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台北華國大飯店櫃檯人員,類型跟空服員類似,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但心中還是嚮往著當空姐。

李家人在大四下學期,因緣際會認識了學校空勤培訓中心的老師汪祖慧,給予她很多鼓勵與建議,畢業後汪也面對面輔導她好幾次。

每一次應考前夕,汪都會陪她一起練習,為她加油打氣。李家人說,每次跟老師碰面後,就會有「充飽電」的感覺。

大學參與啦啦隊 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雖然不順利,但她一直沒有放棄這個夢想,只要有徵才她就會報名參加。去年10月長榮再次招募新血,經過漫長的初試、複試、面試、體檢等關卡,今年她終於考上空服員。

語文是基本能力,李家人鼓勵有志報考空姐的學妹:「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會比別人擁有更多機會。」社團活動也是很好的學習方向,大學時代參與啦啦隊,讓她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以及找到合適位置加以發揮的道理。親善大使團的儀態訓練和禮賓接待經驗,則為她的空姐訓練打下基礎。

汪祖慧說,主修德文的李家人,大四曾到德國研修一學期,不僅具備第二外語優勢,在學期間也積極參加啦啦隊、親善大使團等活動,這些經歷對她未來從事空姐都有加分作用。

資料來源:http://goo.gl/i56q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