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航「最好睡客機」 七月交機

華航「最好睡客機」 七月交機

華航「最好睡客機」 七月交機

文章轉載自:http://goo.gl/wfLKqG

2016-01-27 02:55 聯合報 記者徐子晴/土魯斯報導

空中巴士A350-900型客機公開展示。圖為每排9個經濟艙座位,個人螢幕都加大尺寸。 記者陳嘉寧/攝影


國內首架空中巴士A三五○客機,七月將抵台。這批由中華航空訂購的客機正在空巴法國土魯斯廠進行最後組裝,內部設計主打「超級舒適感」,不僅椅距加大,座位加寬,溫溼度更是與地面無異,可讓旅客更容易入眠。交機後將先投入香港等區域航線,旅客最快八月就可搭到「最好睡飛機」。

華航共訂購十四架A三五○客機,首架將於今第三季交機,今年將有四架先投入營運。華航歐洲地區處長歐陽應祈表示,A三五○的油耗成本比波音七七七-三○○ER節省百分之廿五,比波音七八七系列節省百分之八。未來待完成區域航線任務後,第四季開始投入歐洲長程航線。

華航新世代A三五○客艙設有三○六個座位,華航強調,A三五○比波音七八七機型寬八英吋,各艙等空間加大。其中,經濟艙一排九座,業界一般座椅為十七吋,華航採用十八英吋寬的最新型薄背座椅,椅距感受達卅四吋,還有寬敞的伸腿空間。據空巴研究,機位若寬多一吋,旅客入睡時間將加速六分鐘,還可提升百分之五十三的睡眠品質,約可多睡廿八分鐘,更可減少起床翻身廿八分鐘;等於搭乘A三五○時,旅客可多享受一小時安穩的睡眠時間。

華航這批新機組件分別於空巴歐洲六個基地生產,再將機身、主機翼及尾翼運至土魯斯總部組裝。